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首页 明星穿搭 精品腕表 奢华珠宝 时尚人物 产业观察 时尚资讯 热门单品 T台秀场 更多
当前位置:时尚芭莎 > 时装 > 时尚资讯 > 正文

“夜潮时尚集 数智消费季”启动 上城打造“数智时尚消费第一区”

Date:2021-05-20   来源:时尚芭莎
  • 0
  • 5月18日晚,“夜潮时尚集 数智消费季”启动仪式在上城区湖滨步行街举行。活动由上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商务局、区委宣传部、区发改经信局、区文广旅体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管局)、各街道(管委会)共同承办。来自政府部门、高等院校、时尚领域商贸企业、行业组织、设计机构等100余人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进行“夜潮时尚集 数智消费季”系列活动宣介;中国(杭州)数智时尚联盟启动并发布“数智时尚引领一流消费中心发展”上城共识;上城区与相关院校、行业协会签署发展数智时尚消费战略合作协议,探索多方合作的资源共享机制及协调发展模式,夯实数智时尚消费基础。

    四大篇章百场活动,从5月持续到年底

    撬动亿规模以上消费

    “夜潮时尚集数智消费季”系列活动在“新消费醉杭州”2021年杭州市首届数智消费嘉年华活动框架内,聚焦“数智时尚”核心元素,围绕“醉数智”“醉时尚”“醉人文”“醉悠游”四大篇章,联动各部门街道、线上平台、知名商圈、特色街区、商业综合体、品牌企业、行业协会等发起100场以上各具特色的商文旅融合和消费促进活动,各方让利数千万元,全方位展现数智消费新场景、文旅消费新业态、服务消费新模式,撬动百亿规模以上消费。

    据了解,今年以来,上城依托区内“中国服装第一街”等时尚资源集聚优势,围绕“杭派女装、中国时装、世界时尚”总定位,做强货源品牌的同时积极构建直播生态,大力做好时尚文章。在“醉时尚”篇章,上城区与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达成明确合作意向,将推动杭州国际时装周落地,举行秋冬时尚秀场发布、时尚大奖颁奖盛典、时尚产业论坛、中国(杭州)服装产业交易会等系列活动,打造由政府、企业、时尚产业服务机构、原创设计师、高校、KOL达人全方面参与的行业盛会,并共同致力于提升上城时尚设计内涵、推动创新成果转化、推动时尚产业繁荣发展。

    “醉数智”,主要包括数智新商品、数智新体验、数智夜生活、数智直播秀、数智新汽车、数智新服务等主题活动。“醉人文”,将深入挖掘和彰显南宋“老皇城根”的底蕴,开展系列创意生活艺术展,推动传统与现代交汇、经典与时尚碰撞,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醉悠游”包括商圈游、街区游、小镇游、景区游、红色游等“悠游尚城”系列主题,打造“拥江揽湖走运”新体验,形成“商文旅,上上城”新潮流。

    献礼建党百年,砥砺奋进新时代。本次系列活动特别突出党建元素,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其中。将在湖滨街开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音乐会”钢琴家活动;联合浙江理工大学、四季青服装集团举办“红色浪漫——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服饰映像展”,围绕《史之回眸》《映像新衣》《四季常青》三大主题单元,汇集300余件(套)服饰文物、创新作品与影像资料,以四季青服装集团为案例,讲述中国服装产业不断成长壮大、立足世界的荣光之路,映射社会发展和时代风貌;在来福士中心设置党史学习窗口,联合辖区影院开展为期一周红色电影展映。

    省级夜间经济试点,直播经济全国第三

    打造“数智时尚消费第一区”上城有基础有底气

    作为承载着全国重要的消费中心定位的新城区,上城坐拥湖滨商圈、钱江新城商圈、吴山商圈三大顶级商圈和湖滨步行街、清河坊步行街、十字金街等知名商业街区,集聚了万象城、湖滨银泰in7718家重点商业综合体。

    2020年底以来,成功入选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列入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样板区创建名单,直播经济排名全国第三。在刚刚启动的浙江省“美好生活浙播季”年度盛典上,2家基地获得首批浙江省省级直播电商产业基地授牌,数量排名全省第一。

    首店经济蓬勃发展,2020年引进了首店、旗舰店67家,今年“五一”期间,有近10个杭州乃至浙江的首店品牌在上城集中开业。这些最新最潮的首店,成为引领消费潮流的新空间。

    可以说,打造一个新型的“年轻态”“潮流范”“国际化”的数智时尚消费中心城区,上城走在全国前列。

    打造产业联盟 发布“上城共识”

    数智时尚引领一流消费中心发展

    为更好凝聚共识、汇集资源、引领发展,中国(杭州)数智时尚联盟应运而生。首批成员单位近20家,来自时尚汽车、新服妆、老字号、新国潮、时尚餐饮、直播机构、商业综合体、专业市场等领域。

    这些成员单位,积极探索“数智+”“时尚+”发展新路径,借力新零售,打造消费新热点。

    如,苏杭服装市场,作为一家汇集了百余家拥有自主研发设计和品牌效益供应商的专业市场,整合丝绸行业上下游产业链,搭建线上互联平台,从需求侧到供给侧,从产品侧到原料侧,实现流程上的数智化。

    还有一大批上城本土老字号,通过数智消费模式,从线下向线上发展,实现品牌蝶变升级,在传承文化的同时焕发新活力,提升“老”品牌的“新”价值。如,老字号餐饮知味观,通过大数据对产品进行改良,有效扩大销售市场。

    联盟单位成员代表在“上城共识”中,提出了“共筑发展机制、共商发展方向、共建发展格局、共享发展成果”的共同愿景。

    上城区希望从该共识出发,搭建数智时尚交流平台,推动数智时尚消费发展,引领上城区“全国重要的消费中心”建设和杭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据了解,近期上城还将召开全区消费中心建设动员大会,建立健全联动工作机制;发布《上城区建设全国重要的消费中心三年行动计划》,发挥好规划战略引领作用。

    “我们将坚持政企联动,集聚改革力量,打造一批具有区域辐射力的国际时尚消费地标,创新消费场景业态,积极推动商文旅、传统与现代、经典与时尚、老字号与新国潮之间有机融合、相互赋能。不断培育数智时尚消费新增长点,丰富消费供给,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区商务局负责人表示

    声明:“时尚芭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美图欣赏
    时尚芭莎
    首页 时装 美容 美体 尚品 婚嫁
    @2010-2018 时尚芭莎 版权所有 BASAA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