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首页 购物信息 潮流趋势 T台秀场 热门单品 时尚资讯 产业观察 时尚人物 奢华珠宝 更多
当前位置:时尚芭莎 > 美容 > 品牌资讯 > 正文

IMAX Enhanced登录爱奇艺,移动平台适配也在加速

Date:2021-11-12   来源:时尚芭莎
  • 0
  • 文章转自钛媒体

    去年5月,IMAX Enhanced正式上线腾讯视频云视听极光,通过硬件、软件、平台的全链路支持,这一新的认证标准可以让消费者在家里获得极具IMAX特色的沉浸式娱乐体验。当时钛媒体在采访DTS大中华区总经理郎正武的时候就提到了关于其他平台的部署工作。

    “除了腾讯视频以外,我们也在积极与其他平台进行沟通,相信之后大家也很快会见到相应的成果落地。”这是郎正武当时给到的答案。时隔仅半年后,IMAX Enhanced于2021年1月登录爱奇艺奇异果TV,快速实现了其在国内头部流媒体平台中的进一步部署。近日,IMAX、DTS携手爱奇艺联合举办了以“影接不暇”为主题的IMAX Enhanced上线爱奇艺项目分享会,对外分享了双方合作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整体项目进展。

    内容源与平台支持数量快速扩张

    对于消费者而言,想要观看IMAX Enhanced的内容,需要满足2个条件,1是自家电视是通过IMAX Enhanced认证的型号,2是要选择能够提供内容的平台(国内目前为爱奇艺和腾讯视频)。

    “高品质的视听体验需要将所有环节全部打通,包括影视内容的制作,在线平台提供的带宽、视频压缩技术以及消费者所拥有的产品品质等,而IMAX Enhanced所需要完成的,就是在整个链条上提供统一的标准,从而让用户能够在观看时,获得统一的体验。”郎正武表示。

    内容端,从2020年开始,国内片方陆续加入IMAX Enhanced项目,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首部支持IMAX Enhanced格式的国产巨制《八佰》。进入2021年后,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国产电影有了IMAX Enhanced版本。截止目前,2021年上映的IMAX版本国产电影有16部,其中有10部已经确认有IMAX Enhanced版本已经或将要在流媒体上线。此外,还有来自于博纳和华谊的12部经典电影的IMAX Enhanced转制工作也已经完成。

    与此同时,IMAX Enhanced的快速拓展,也迎合了目前观影体验由线下为主转向线下与线上结合的生活方式,根据勾正公布的《2021大屏产业趋势白皮书》,2021上半年,国内OTT TV激活数已达到2.9亿台,其中智能电视激活量2.6亿台,国内互联网电视日活规模超1亿台,稳定在1.05亿台左右,家庭渗透率已经高达62%。

    与普通的在线内容资源相比,IMAX Enhanced是IMAX版本电影独家的家庭娱乐版本,所有的IMAX电影会通过两种制作的途径,一个是IMAX摄影机的拍摄,另外则是采用IMAX数字原底翻版(DMR)技术重新制作的电影,以此呈现更加清晰明亮的画质。

    除了内容端有着严格的标准控制以外,IMAX Enhanced也会相对应在回放端进行优化,所有的IMAX Enhanced内容都会通过DTS编码去重新制作极具IMAX特色混音的5.1甚至是5.1.2和7.1.4沉浸式音频。通过把内嵌的音频编码隐含在相应的音轨里面,当用户家中具备的影音设备支持该编码的时候,会自动的激发相应的IMAX模式(IMAX mode)。目前,索尼、TCL、海信、小米旗下的多款中高端电视产品,都通过了IMAX Enhanced认证。

    爱奇艺的加入,同时也在帮助IMAX Enhanced进入更多的家庭当中,因为目前很多终端厂商都在通过与视频内容平台合作的方式,来拓展自己的内容库。以小米为例,小米MIUI for TV的会员系统直接连通了爱奇艺的多端会员体系,同时很多的内置会员内容也是来源于爱奇艺奇异果TV。

    未来IMAX Enhanced将会在更多设备中落地

    对于主机厂而言,想要同时做好产品与内容是非常困难的,对于用户而言,享受高品质内容需要进行单独APP下载或者是跳转操作,也是很不方便的。如果未来IMAX Enhanced能够实现优酷等主流在线视频媒体平台的覆盖,也会增加高品质内容的吸引力,降低用户获得更高品质的家庭影音娱乐体验的门槛。

    会后的采访环节,郎正武提到,未来IMAX Enhanced对于设备的适配类型也会增多,尤其是音频类的产品方面。

    郎正武表示:“过去我们更加倾向于选择有实体线材连接的物理多声道硬件,现在可以看到的趋势有两个,一个是无线化连接的普及,比如新款的多声道产品会采用2.4GHz乃至5GHz的无线连接,我们在推进对于无线连接产品的认证工作。另一个就是像耳机,尤其是很多游戏耳机它本身就支持DTS:X以及模拟多声道音效,像这样的产品未来都有望加入IMAX Enhanced的认证体系。”

    另外,今年8月份发布的荣耀Magic3系列手机也成为了首款通过IMAX Enhanced认证的移动终端,这不仅代表IMAX Enhanced已经具备了向移动终端延伸的能力,也说明IMAX Enhanced一直在尝试突破自身的圈层——过去主要集中于大屏,未来有可能在更多移动设备上出现。

    除了传统的液晶电视产品,激光电视也是近两年比较火的大屏形态,郎正武表示:“对于激光电视而言,其平均80-100英寸的超大显示尺寸,无疑是符合当前用户对于家庭影音娱乐的大屏化追求的。不过从目前的技术发展来说,它的整体亮度距离传统的液晶显示设备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我们也在讨论为投影、激光显示产品构建认证体系的可能性。”

    声明:“时尚芭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美图欣赏
    时尚芭莎
    首页 时装 美容 美体 尚品 婚嫁
    @2010-2018 时尚芭莎 版权所有 BASAA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