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首页 明星穿搭 精品腕表 奢华珠宝 时尚人物 产业观察 时尚资讯 热门单品 T台秀场 更多
当前位置:时尚芭莎 > 尚品 > 时尚 > 正文

爱上回城西路的英国人 天际设计师Ben的中国Life Sty

Date:2020-04-27   来源:时尚芭莎
  • 0
  •   “中国汽车与外国汽车在制造标准方面几乎没有差距了;如今,它们正在攻克审美难关。”J.D.Power在质量调查报告中如此写到。

      虽说是“难关”,但近些年的中国工业设计在国际范围内,也的确取得了不少阶段性的成就。

      天际ME7拿下2019年德国红点设计大奖,作为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中国汽车工业设计也站在了设计界的“奥斯卡”之上。如果说一家老牌车企,在设计时讲究的是底蕴,那如天际汽车一样的初创公司,需要的则是朝气蓬勃、具有前瞻性思维的品牌想法。

      这也是天际汽车外饰首席设计师Ben Bonham,从英国剑桥只身一人来到中国上海的原因。从通用、福特再到捷豹路虎,从主导Miray概念车,再到全新揽胜运动版的设计开发工作,Ben Bonham有着资深且丰富的履历。

      (天际汽车外饰首席设计师Ben Bonham)

      “从设计的角度而言,成熟的汽车品牌往往不够前卫,面对变化,总会有些保守。创造力丰富的人都喜欢打破边界,挑战常态。”Ben曾如此说到。在传统车企积累了足够多的工作经验,创造力丰富的Ben,一直有加入一家新品牌,一家具有前瞻性思维的品牌的想法。

      就这样,2019年,Ben来到中国工作。

      进入一片陌生的土地,Ben起初的设计工作是步履阑珊的英式的逻辑思维,让他很难理解中国市场消费者需求。中国消费者既喜欢沉稳大气,又想拥有时尚的气息,这让Ben很不解,其表示:“美应该是纯粹的”。

      (在天际汽车造型中心工作中的Ben)

      从结果来看,Ben很快融入到了在中国的生活,但过程却堪称“魔幻现实主义”。一位英国设计师,喝着枸杞水,还爱上了在上海回城西路(天际汽车研发总部)饭后散步。这还要聊聊天际汽车外饰造型总监赵澄颜,与Ben是同事也是好朋友。但Ben却始终无法理解赵澄颜发来的午餐后散步邀请,虽然觉得浪费时间,但又不好意思多次拒绝。

      或许是来自顶级设计师的职业素养,Ben在散步中开始逐渐理解中国消费者并融入中国生活。“餐后的散步,让我在路上观察中国人的穿搭,开车习惯,逐渐理解中国城市的年轻人,喜欢跨界,这是一种生活方式的体现,比如年轻人向往摩登时尚,也喜欢陪家人饭后散步。晚上,还看到年轻人跳广场舞,跨界是一种情感的抒发。”Ben说到。

      在中国生活几个月后,Ben喜欢上了饭后散步。不得不说,“真香定律”适用于全体人类。

      除此之外,Ben还爱上了颇具中国特色的传统——喝热水,当然这还不算完,热水中再添上几粒枸杞,再用保温杯这么一装。很难相信这么一杯枸杞热水,会加入一位英国人的饮料清单中。“中国的热水是一种神奇的饮料,晚上没睡好,早上来杯热水;感冒了,来一杯热水。”Ben说,“我通过体验中国的生活方式,尝试一些以前不曾做过、吃过的东西,逐渐了解中国消费者。”

      从陌生到融入,Ben开始逐渐理解当代中国年轻人的生活信条,他们需要什么,又或是我们需要什么。生活如此,汽车设计也一样。

      Ben来中国后设计的第一款豪华智能电动SUV 天际ME7

      “天际ME7是一种意念设计的表达,我们把都市人群情感上的需求在工业设计中呈现。意念设计里,天际ME7就是精神表达的媒介。”Ben说,“这也是我从中国生活方式体验中所理解的跨界融合,一辆车既是出行工具,也是年轻人独处的一个载体。”

      如果说,早出晚归是每一位“社畜”人生中的选修课,那选择这门课的理由,绝对来自对于成功的渴望。在Ben看来,中国人工作很努力,收获成绩也为之承受了很大压力,一辆车既是出行工具,也是年轻人独处的一个载体。

      在天际汽车造型中心工作中的Ben

      Ben认为,“汽车造型还是要回归到用户的使用本身,而不是为了就要做一个不一样的车去做,还是回到最初的梦想,回到最初的那个点。”

      每天在中国上海回城西路上遛弯的Ben,还在学习着独属于中国的文化底蕴,当需要一点儿灵感时,去散个步,走在上海的大街小巷,感受那种能量,再把这种能量带入到设计中。

      这是关于天际汽车外饰首席设计师Ben Bonham的故事,也是关于天际ME7的故事,Ben的旅途未完待续,天际ME7的旅途也刚刚开始。

    声明:“时尚芭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美图欣赏
    时尚芭莎
    首页 时装 美容 美体 尚品 婚嫁
    @2010-2018 时尚芭莎 版权所有 BASAA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