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莎时尚
芭莎时尚首页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首页 明星穿搭 潮流趋势 T台秀场 热门单品 时尚资讯 产业观察 时尚人物 奢华珠宝 更多
当前位置:芭莎时尚网 > 时装 > 时尚资讯 > 正文

非遗·雅韵金:弘扬东方文化,向世界传递东方珠宝美学

Date:2023-10-10   来源:芭莎时尚
  • 0
  • ​随着中国传统文化频频出圈,‘国潮’已成为一种时尚。近年来,古法黄金首饰、国风国潮持续火爆,古代制金工艺也不断被发掘运用。作为古法黄金引领者之一【雅韵金】与其“雅雾花丝烧蓝”工艺一经面世,便赢得消费者的喜爱,深受市场追捧。不仅成为投资、收藏传世的新贵,更是成为古法黄金典范,引领黄金国风新潮流。

     

    【雅韵金】以中华千年优秀传统文化为立足点,以黄金珠宝为载体,传承、弘扬非遗古法金文化,品牌成立之初,坚定做纯手工锻造高端古法金饰,匠心打造极具中国风的传世之作。坚持手工匠造,意味着繁复、耗时和更多的付出,更慢的回报,但也意味着产品更具美学价值和传承意义。

    在众多古法工艺中,古法烧蓝是结合工艺最多,做工最复杂的一种传承宫廷金。与市面上不同的是,“雅雾花丝烧蓝”工艺,所选用的釉料,甄选自天然矿物质宝石,如红蓝宝、祖母绿、孔雀石等研磨为砂粒,苛求以纯天然矿物质原料入器为釉,追求金与釉的天然质感,再经过 800℃高温烧制后,经12道特殊古法工艺处理,釉面呈现独有的柔和典雅雾感光泽。

    雅雾工艺的三大特点

    一、雾感

    雅雾烧蓝传承宫廷古典审美韵味,比普通“镜面”烧蓝多出 12 道古法手工工序,才能使釉面呈现出独有的柔和雾感光泽,贵而不显,华而不艳。

    纯手工高温雅雾面VS 化学低温烤漆亮面

    纯手工高温雅雾面VS 化学低温烤漆亮面

    二、用料

    烧蓝用料决定了作品的饱和度、通透度以及色彩的持久度,我们坚持甄选高纯度天然矿物宝石为釉料(如红蓝宝、祖母绿、孔雀石等),纯手工点蓝后经 800℃高温烧制,天然健康不褪色,贴身佩戴更安全。

    天然矿物成分的釉料 低温化学烤漆釉

    三、花丝

    相比市面的机器批量倒模制品,我们始终秉承匠心,遵循古法:将金条锤打成粗细合适的方条,依次通过拉丝板上的 66 道孔眼,反复拉制成比发丝还细的金素丝再手工编织成形。如此,呈现的花丝图纹走线立体,层次分明,金光灿然,给人繁花未尽之美。

    手工真花丝 VS 倒模边线

    秉承着“向世界传递东方珠宝美学的瑰丽与绮美”的理念,【雅韵金】设计作品取材于浩瀚的东方文化,遵循古法,匠心于精细微妙之处。对历史和文明予以尊重和敬畏,并融入创新的视角与手法,将美学引入产品创作领域中,打造具有东方态度的黄金珠宝首饰品牌,立志成为中国的「梵克雅宝」。

         

    十年如一日的坚持【雅韵金】也获得了行业内外的认可,拥有国内外注册商标及专利十余项,产品先后荣获“2023年深圳珠宝工艺创新大奖”、“国际工艺美术大师”、“敦煌杯”等知名奖项,成为了行业最具影响力和品牌力的古法金品牌。

       

    传承古法,较真手工,敬畏天然,工匠珠宝的价值,立意深远,恪守古法技艺,是对文化传承的高度专注。【雅韵金】以东方美学为壤,以花丝为形,天然原矿为彩,琢金作画,只为每一件作品都经得起时光推敲,向世界传递东方珠宝美学的瑰丽与绮美。

    声明:“芭莎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美图欣赏
    芭莎时尚
    首页 时装 美容 美体 尚品 婚嫁
    @2010-2018 芭莎时尚 版权所有 BASAA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